一女子在沈陽站設計裝潢附近發病 被120送到和平區急救中心後搶救無效身亡
  12月13日晚,逝者的家屬們(右)在沈陽市和平區房屋二胎急救中心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貸款記者 王齊波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徐徵)一女士在沈陽站東廣場附近摔倒後,被1負債整合20急救車送往和平區120急救中心。
  到和平區急救中心後,女子因救治無效莊臣最終死亡。
  然而,伴隨親人離去的悲傷,家屬還有無法理解的疑問:120為何不選擇附近的大醫院就醫?
  女子被送急救中心搶救無效死亡
  昨日12時30分許,在沈陽站附近,50歲的李女士騎車時摔倒,同時感覺心臟不舒服。
  李女士的姐姐說,因為妹妹在沈陽站附近賣煙,摔倒時有人認出了她,並急忙撥打了120急救電話。
  120趕到後,將李女士送往位於南湖公園附近的和平區120急救中心進行搶救。大約1個小時後,李女士因救治無效死亡。
  聞訊趕來的家屬除了悲痛外,還對急救中心的做法提出質疑:死者發病的地點附近有一家大型醫院(醫大一院),120為何沒去這家醫院,而選擇地理位置較遠的和平區120急救中心?
  18時30分,家屬們守在急救中心2樓辦公室,想討個說法。
  “從沈陽站東廣場附近到急救中心,救護車快說也得20分鐘左右才能到,而那地方到附近的醫大一院,用救護車10分、8分就到了,而且醫大一院的醫療水平和設施都比較好,如果早把我妹妹送到醫院,說不定能搶救回來。”死者姐姐氣憤不已。
  同時,死者的姐姐對記者說,妹妹因為做買賣風吹日曬,平常不註重穿衣打扮,看上去比較邋遢,“難道因為我妹妹穿的不好,就送到急救中心了?”
  和平區急救中心:病人身邊沒家屬
  19時許,對於家屬的質疑,和平區急救中心工作人員給出了初步回答。
  死者家屬:為什麼選擇去和平區急救中心?
  和平區急救中心:我從我們醫生那裡得到的信息是,在送病人來急救中心之前,病人身邊並沒有家屬,是通過通訊錄尋找到家人,並且得到家人認可後來到的急救中心。
  死者家屬:我接到電話時,醫生告訴我他們已經到急救中心了,根本沒問我選擇去哪所醫院治療,我打車去醫院過程中,還一直在問醫生急救中心的地點在哪,真是又遠又不好找。
  死者家屬:我們不滿意120捨近求遠這樣送醫,應該怎麼辦。
  和平區急救中心:由於家屬和醫生雙方對死者去世原因及責任問題存在分歧,建議家屬進行醫療鑒定和通過法律手段解決問題。
  聽到醫生的建議後,辦公室里的家屬情緒更加激動:“我們對家人的死因沒有質疑,只對救助環節有質疑,如何做醫療鑒定?做醫療鑒定有什麼意義?”
  針對此事,記者採訪了沈陽市急救中心。沈陽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救護車送治病人時,沒有具體的規定,但是有一定原則,包括就近、患者病情、醫院收治能力等,“還有一種情況,有的患者沒有家屬,醫院不願意收,救護車就會將其帶到急救中心,但是這件事具體是什麼原因,我們還不清楚。”   (原標題:家屬質疑120為啥“捨近求遠”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91zdme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